ASD132332

【私设蜥勘/ooc有】“一”年

•首次尝试这样的写法,还请见谅。

•小学生文笔,冗赘词语还请忽略。

•这个系列共有三篇,这是第二篇。

•非常谢谢@阿巳妙妙屋的私设!我吹爆!

•目录第一篇看设定,前一篇:“一”次

•全文3.1k,谢谢阅读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2/4

你知道嘛?我在想一个人,但我想不起他了。


11/29

一如往常的前往矿场上班,与同事闲聊着点,那个谁又要结婚了,谁又要被调走了,什么的,其实我不是很在意,矿车驶过扬起的尘土,轮子碾过了一只小小的虫子,一批批的矿工被送下矿坑,基本上大家都是悲观的,把这次当成最后一次的工作,我也不例外。

我总是第一个到达矿场,最后一个离开,我的本子也随身携带着,上头有13个黄金可能在的地方,嘘,不要让其他人知道,我只想自己独吞,不过努力能够获得回报吗?我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知道自己贫穷没地位,再怎么善良都是徒劳,贫穷是原罪的看法是什么时候渗透的呢...我之前的善良都是被吃了吧,丢到水里至少还有点声响,天知道我的那些时间拿去挖矿有多好?

「哎呀...!」一不小心左脚绊右脚跌倒了,头盔滚落一旁、口袋的纸笔也掉了出来,「好疼...」我吃了一些的尘土,又乾又脏,苦涩的不行,狼狈的爬起想拿走自己的东西,却被一只非人的手拿起,完了!

「还我!...唔」抬起头看到对方只是将其拾起,非常礼貌的将眼神撇开,没有看着上方写的内容,另一手拿着属于我的头盔——因为没有头灯,所以自愿用蜡烛代替头灯,现在想起来真的愚蠢。

「我想,这是你的?」穿着斗篷的怪人露出像鸡爪的爪子,将我的物品还给了我,声音听起来温和,但外表的气场却令人不寒而栗,我只是接过了我的东西,「谢谢你。」我说着,对方将斗篷的帽子掀开,在底下的是一只蜥蜴人。

「我是卢基诺•迪鲁西,是一个普通插画家。」顺手就将趴在地上的诺顿抱起,「走吧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」也不知道是吓傻还是想逃避,对方深邃的眼眸似乎勾着自己的魂迫,转眼间,就和那只蜥蜴人到了一个山明水秀的地方。

「这里是只有我能到的地方,只能给你看看,希望你可以让心情休息一下。」我眨巴眨巴眼睛向他问了问为什么,他轻笑著回答「我注意你很久了,你是诺顿吧,诺顿•坎贝尔?」我点了点头,后续是什么我有点儿忘了,我只记得绿草茵茵,湖水荡漾,还有他冰冷的手,跟脖子上的项链,他说那是结晶体。我想,我也喜欢上他了...我不是很懂爱情,但我不会忘记你的,卢基诺•迪鲁西。


11/30

矿车进入暗处,矿工帽子上的头灯一个一个的打开了,到电梯的时候,我游说炸药库的两个守卫,用几枚硬币收买他们,并偷偷的把他们的遥控装置带走,要按红色还是蓝色?随便,反正黄金全部都是我的。

我顺着老矿工说出的顺序到达了指定地点,恰巧与那两个天才走的方向相反,“铃铃”所有矿工都下去的确认铃响起,我毫不犹豫的按下两个按钮,却引发了预期之外剧烈的震动,我被落石压住了,如果我就这样死了,我希望可以不要被任何人发现...

————

诺顿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,也似乎有点忘记了什么,这就是他写的日记最后一页了,诺顿感觉左边的面颊十分灼痛,但不停滞他那热情的挖矿,努力挖起来之后发现自己的希望落了个空。

「怎么会...」思索了自己的笔记,应该是没有错的啊...我的富贵呢?我的堂皇呢?好暗...好害怕...我的灯呢?怎么会这样...?我我...我...

在一整个的混乱崩溃情绪下,诺顿昏倒了,空气越驱稀薄,没有一丝光亮的的矿坑里,不是像风吹的冷,是从里到外散发出的发冷,诺顿闭上了眼睛,就此放弃的休息了。

蓝色光亮的眼睛在一旁目睹。

——

绿草茵茵,水波潺潺,诺顿被温暖的太阳给唤醒,这里是?他很熟悉,可他什么都想不起来,自己是死了吗?还是在天堂?手意识的放在身旁的绿草地,只摸到有露水的草原,为什么这么空虚?

嗯?有份报纸,上头的头条写着:震惊!矿场因人为因素崩塌!

诺顿眨了眨眼,在地板上拿起自己的头盔,眼前变成了那冒着灰烟的是自己的杰作吗,自己做了什么?

「他!就是他!抓住他!」两个体型强健的警察立马追上,诺顿的脑袋也不钝,转过身拔腿狂奔,破旧的靴子不禁摧残的就落在地上,无暇理会,跑到市场里头也许会比较好逃避追缉。

转了个方向的确到了市场,背后的警察大声吼叫「给我站住!你这犯人!」突然的骚动引发了市场的不安宁,鸡飞狗跳,鱼游鸟飞。大家仓皇的逃离躲避著,仿佛为你开了一条路,连那个斗篷的...等等,斗篷?不小心错开了视线的诺顿就这样撞上了一个陌生人。

「哎呀...!」诺顿跟一位跟他差不多高的人撞上,虽然只是一瞬,但对方似乎瞬间想起你的名字,「诺顿?你的脸...?」他说著,注意到左面部多了痕迹,他想伸手去抚,却被诺顿狠狠拍下,现在可不是这时候,更何况是让个不认识的陌生人?

拐进小巷子,完了!是死巷!

不过说也奇怪,诺顿就这样“冲破”了砖墙,不如说是穿透了,墙壁完好如初,墙内只有警察的叫嚣声,诺顿继续跑着跑着,不知道多远了,天色都暗了,在没有路灯的状况下,一阵阵的恐惧越来越逼近。

累了,真的累了,不知道跑了多久,也不知道跑到哪里,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已然被埋没于暗夜,四周打量,只不过是虚无一片的黑暗,只到他看到了一丝光亮。

动物的本能促使他再次向前,向着光亮前进。

那是萤火虫,微弱的灯光却足以成为诺顿的慰藉,但那虫并不安顿於他的掌心,往前方飞去,诺顿看到了除了淡蓝色的灯光外,还有两只眼眸发亮的看着他,是那个斗篷人,也许会怕黑暗中的怪物,但他反而有种熟悉感,随着萤火虫的停靠,诺顿抱上了卢基诺,丝毫不在意被他压死的萤火虫,微弱的萤火就此泯灭,但诺顿丝毫不害怕恐惧,也不在乎对方究竟是谁,他要的只是这份安全感,这份他本该受到的温柔对待。

诺顿钻入了卢基诺的斗篷,舔拭着对方的脚趾,脚踝,小腿,大腿,又抚上了对方的腹肌,胸肌,而在摸到胡子时皱了眉头,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
不过随即就摸不到了,眉头舒缓,尽情抚摸他下巴所勾勒的线条,脸庞及脖子的鳞片,诺顿的体温在发热斗篷下逐渐变得正常,也使诺顿变得更加觉得迷离,放弃思考的人生,干脆这样被吃抹干净也不错,不是吗,可是对方是谁...为什么让自己如此安心...

「请你褪下衣服,这样我好画画。」对方的低语并无任何起伏,而自己也听从的脱下了。

「请坐吧。」闻后,诺顿便随意的坐下了,沙发般柔软舒适,诺顿觉得身心愉悦,发自内心的微笑著,嘴角上扬乃因脸部肌肉拉扯而起。

一阵窸窸窣窣,诺顿进入了一个空间,里头有着满满的矿石,黄金,钻石,还有那13条法则的秘密所在地,但迎接而来的又是一样的失望失落。

在对方画好之后,纸张撕下,也撕开了自己的美梦,发现自己坐在自己家里,橘黄色的灯平常是会关的,便把它关闭了,可怎么回事,渐渐窒息的感觉,恐惧到双脚发软无力,在被吞没之前,重新打开了电灯。

床头放着的肖像画是戴着头盔的自己,什么时候自己变得怕黑了?好累...好沉...先去休息吧...。

...

诺顿在床上伸了个懒腰,看着床头的肖像画,有着似乎被用湿又干涸一般的痕迹,自己的腰也酸的发疼...看了看日历才发现已过了两天,完蛋了,会被工头骂死的...不顾酸痛的带着头盔出门,赫然透过门的玻璃反射发现,自己脸部的痕迹消失了。

「怎...怎么可能?」诺顿自言自语的说着,也抚摸了自己的左脸,确实如同刚出生的婴儿般细腻,嘴角似乎还带有点口水的痕迹,嗯...?脖子上这是...水晶?「结晶体...?」

——

「你好,诺顿。」斗篷男赫然出现在诺顿背后,着实把诺顿吓了一跳「你知道我是谁吗?」看着对方发亮的眼眸,他掀开了斗篷帽子,摘下假胡子。

「卢基诺!?」诺顿扑上去抱着蹭着,就像是一只等待主人回家的小狗般紧紧抱着,而对方也只是抚上了自己的发丝。

两人维持这一状态谈天了一会儿,完完全全的忽略了空气中弥漫的麝香及血液的混合味。

「卢基诺,我好久没看到你了,上次见到你是什么时候?」诺顿眨眨眼望向卢基诺。

「一年前吧。」

诺顿拿出了放在口袋的笔记本。

上头还没有12/4,也就是今天的日期


12/4

你知道吗,我在想一个人,而他,也正在想着我。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